=====各種形式轉載請註明以下文字=====

 作者:YoonEun (妃妃)

轉載網址:http://yooneun.pixnet.net/blog

=====各種形式轉載請註明以上文字=====

 

 

微風輕輕吹拂綠湖畔泛起漣漪,湖岸上一片綠油油的草地上立著一顆樹,樹的旁邊站著一個有著丹鳳眼的綠衣少年,每天這個時候他都會像這樣望著皇城的方向。

 

 

 

綠衣少年原本是皇族大王子,父王去世後原本該繼承王位的他,被覬覦王位已久的叔父陷害,讓妖王將自己變為樹妖並趕到這座綠湖成為守湖之妖。

 

 

 

其實,他一點也不感到憂傷,比起令人感到拘束的王子身份,他更喜歡像這樣自在悠閒的日子。

 

 

 

「鐘雲哥哥……」

 

 

 

清脆的聲音,伴隨風兒傳來,天空同時飄起陣陣淡紫色花雨,綠衣少年露出笑意,伸手任一朵朵紫色花辦飄落掌心,落到地上的花辦聚集在一起,風兒吹著,花辦團團舞著,從草地上一圈一圈的飄起,直到化成人形……一個清秀的少年。

 

 

 

「小旭。」

 

 

 

「鐘雲哥哥,我有好消息要告訴你呢!」被喚作小旭的小花妖滿臉笑容,一蹦一跳的來到鐘雲面前,親暱的挽著他的手,開心的說:「正洙哥哥已經把壞國王殺掉了,鐘雲哥哥很快就可以回家了哦!

 

 

 

「……」他怎麼一點也開心不起來?

 

 

 

回家?!回哪去?那座皇城只怕已容不下他了吧?

 

 

 

果然,妖王殺掉奪取王位的叔父後掌控了皇城,他第一件做的不是解除他身上的妖咒,而是把他被叔父關起來的弟弟放出,繼承王位的是他弟弟而不是他。

 

 

 

對他來說這其實沒有什麼不好,可是小花妖厲旭不高興了。

 

 

 

「那是鐘雲哥哥的東西啊!正洙哥哥不能這麼做的!」他替鐘雲抱不平。

 

 

 

於是小花妖厲旭向妖王請求,解開鐘雲身上的妖咒,並讓他回到皇城,厲旭的請求讓妖王生氣了,一怒之下把小花妖變為火妖,從此,厲旭無法再接近鐘雲,因為他只要想靠近,鐘雲就會感到火燒般的痛苦。

 

 

 

不能再相見讓兩人都感到很傷心,雪妖同情他們,於是幫助他們,即使仍然無法接近,但至少能隔著片片白雪看到彼此。

 

 

 

「鐘雲哥哥,對不起……」看見鐘雲,厲旭忍不住開始哭泣。

 

 

 

「我只是想幫你的,你每天都在看著皇城,鐘雲哥哥一定是很想家……」

 

 

 

聽著厲旭的話,鐘雲笑了,用他那好聽的聲音說:

 

 

 

「小旭,我每天看著皇城不是想念那裡,是在等你來啊。」

 

 

 

鐘雲的話讓厲旭止住哭泣。

 

 

 

「真的嗎?鐘雲哥哥每天都在等我來?

 

 

 

「厲旭,時間差不多了,該走了。」這時雪妖的聲音從遠處傳來,「再待下去你會死掉的。」

 

 

 

但是厲旭不理會雪妖的警告,看著對面鐘雲朝他展開雙臂,厲旭什麼也顧不得了,他只想和鐘雲在一起。

 

 

 

衝出雪花的防護,奔向鐘雲,鐘雲緊緊抱著厲旭……

 

 

 

熊熊烈火裡沒有傳出淒厲哀號,反而傳出陣陣美妙歌聲。

 

 

 

當火燄燃盡,綠湖畔的樹變成了長著火紅葉子的楓樹,只要有風吹過,葉子隨風擺動之時就會發出好聽的歌聲……

 

 

 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妃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